川贝炖藜

存档点

【双黑】那些年(二)

※cp双黑太中
※学院paro
※学生宰x教师中
※ooc慎入,私设有




一声声鸟叫打破清晨最后一点宁静,太宰治在一大早被中原中也叫起来听他解说了入学考试之后发的一部手机的用处之后,便又缩回了被窝里,听到中原中也出门之前说的“如果我的课你敢迟到,你就自己试试看吧。”虽然太宰治有那么一点点好奇在中原中也的课上迟到的后果,但今天毕竟是自己第一天上课,还是去露个面吧?顺便……不知道揣着什么心思的太宰治慢吞吞的从被窝里爬出来,一边把玩着校园专用的手机,一边走向自己的教室。

“安静点,现在开始点名……”中原中也撇了一眼站在自己身边等待自我介绍的转学生——太宰治。“很好,所有人都到了,现在我来介绍一下转学生,太宰治,据说入学考试的成绩是满分,嘛…谁知道真假呢?你有什么想说的?”中原中也在一片难以置信的眼光中把目光投向太宰治,当然,是仰视……

“嘛~”太宰治把手插进校服口袋里,懒洋洋的说,“中也把要说的都说了我还能说什么?啊啊,要说有什么要说的……果然还是问问班里的女生有没有愿意和我一起殉情的呢~”太宰治说完,马上摆出一个足以迷倒下至12岁幼女,上至80岁老人的笑容,“我非常期待和各位小姐们一起共赴黄泉呢~”中原中也心累的看了一眼班里犯花痴的同学并一把揪住太宰治的领子使太宰治不得不弯下腰。“我警告你,不准在我课堂捣乱!要死自己死去!”中原中也松开太宰治的衣领,“随便找个空位坐,现在开始上课……”

诶~物理老师吗?真的是不符合小矮子呢~明明异能力那么反重力……太宰治靠着自己的椅背环顾了一遍整个教室,黑板,投影仪,课程表,还有特别费电的空调。正当他想着如何在第二节课以让中原中也抓狂的方式逃课时,旁边的同学悄悄用铅笔戳了戳他的手臂,“呐呐新同学,嘻嘻。我叫月哦,五仁月饼的月,你叫太宰治对吧?以后就是同学啦,多多指教啊,同桌~”一个中长发的少女笑着说道,微胖的体型让她看起来不是那种骨感美,婴儿肥的脸也给这个人定下了可爱,这个词。

“嗯~请多指教,可爱的小姐。”太宰治单手托腮笑着回答,“呐,中也是个什么样的老师呢?感觉不怎么呢~肯定是个没用的老师吧?”

“不哦,”名为月的少女突然神情严肃的说,“他带过的班级,每次都是年级第一,运动会也总是夺得各项冠军……嘛……”月的神情一变,饶有兴趣的看着太宰治,“不过你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能把中原老师气成这样,在我心里他也只有在第一天上课的时候因为班里的男生太闹腾所以拍碎了黑板顺便一脚踢碎了讲台,从那之后……我还真的没有见过他对一个人这么不耐烦,呐,你究竟是何方神圣?”

唔哇……果然一点都没有变呢,中也。“如你所见,只是一个普通的转学生而已,可能是中也不喜欢我而我也刚好讨厌他吧?”太宰治无奈的耸了耸肩膀,说完轻轻把头一侧,躲过了中原中也扔下来的黑板擦……施加了重力的。

“我应该说过,在我的课上不要扰乱课堂纪律?”中原中也戴着只有上课时才会戴的眼镜拿着教科书双手抱臂看着刚刚一直在讨论的两位同学,当然,如果忽略他背后的低气压应该还是没什么威慑力的,“月,上个星期五倍重力两千米是嫌太少了吗?还有你,太宰治,刚来第一天就想挑战挑战重力?”

“不!完全没有!”两人异口同声的回答。

上课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这时,中原中也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月突然两眼放光,对着太宰做了一个“有趣的事马上就要发生了”的嘴型,中原中也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消息,匆匆宣布了下课,便离开了教室。紧接着,便是全班同学的学院专用机都收到了消息:半小时后由国木田独步来上数学课。月拿着手机对太宰说,“我们去参观学校吧!反正那个一本正经的眼镜的课很好懂。”说完便起身往门外走。

太宰治无奈,本来就是想着上一节课之后便想办法调查一些事,现在正好,还多了一个向导。

月和太宰治开始了他们的校园一日游,从图书馆开始,月表示自己并不是很喜欢图书馆过于安静的氛围,但是为了复习她还是会来这个地方;小卖部,月说自己平日最喜欢来着买点月饼,毕竟五仁月饼是她的最爱;食堂,文豪学院的食堂是采取自助餐的形式,而且全部免费,月说,文豪学院的伙食过于营养,导致自己胖了好几斤;教学楼的天台,月表示这里虽然是开放的,但如果太宰跑到这跳楼估计就得封闭了……“然后……我最喜欢的地方果然是…太宰?啊嘞?明明刚刚还在的……”月转过身却发现先前一直跟着自己的太宰治不见了。

“……情况就是这样,我相信你比我更清楚中原中也的问题,”秋风吹过,两人的鬓发随风飘动,福泽谕吉,文豪学院的院长之一,“太宰,中原中也对于文豪学院是不可缺的存在,当然,你也是。”

“我明白……”太宰治警惕的看着福泽谕吉身后的人,森鸥外,多年前让中原中也离开他的人,这张脸真的是忘不掉啊……“那么,两位院长出现就是为了找我说这件事吗?”太宰治歪头笑着,“他的事我比你们想象的更多,所以,不用两位院长亲自来讲。”

你永远不会想到教学楼的阴影处会发生什么,小情侣之间的腻歪,死党之间的互相吐槽,校园欺凌现象,以及那些说大事的人……

“啊啦~月君你也来买东西吃吗?”太宰治笑着朝月挥了挥手,直径向小卖部走去,“好巧呢,我是来买蟹肉棒的~”
月回过头,鼓着腮帮子不满的嚷嚷着,“什么叫真巧啊!你刚刚跑哪去了?还有啊,逃课被发现可是会有很严厉的惩罚,你小心点啊!”说着转身拿了几个五仁月饼,“蟹肉棒的话在里面一点的货架,买完就回去吧,最后一节解剖课,要是不想被当成解剖对象就赶快回去吧。”

太宰治买完蟹肉棒慢悠悠的晃回教室,踩点进教室的他感觉到同学的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嘛…就当自己是新生不清楚规矩吧……当他刚刚坐到位置上,这节课的老师便随后进来。“与谢野晶子,说给新来的听的。”

奇怪的课……太宰治是这么想的。月丢给他一张纸条:喂,你入学考试真的是满分吗?
太宰治回复月:当然,没想到这里的入学考试这么简单~我还以为过不了,这学校,原来会有解剖课吗?
月:当然有啊,文豪学院可是出了名的什么都教啊,喏,讲台上的,与谢野医生,我们的校医,据说治疗想当恐怖……但是效果非常好。
太宰治:你没去过?
月:当然,我可没那么容易受伤,况且听说治疗很恐怖,我就更加不想受伤啦。

“咚咚”与谢野晶子抬起食指轻轻敲了两下讲台,“姑且说一句,如果这次考试谁不及格,我就把他的脑袋切开看看里面是不是少了些什么,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你们在文豪学院也是白待了,嘛……”与谢野晶子勾起嘴角,“虽然你们这个班是肯定能及格的。那么,下课。”与谢野晶子潇洒的转身,提着她的柴刀离开了教室。

“我很早就想问了……”
“什么什么?”
“为什么要拿着柴刀来上课……”
“比较有……威慑力吧?”

一天的课程已经结束,对于这种不知道下一节是什么课的学校,太宰治表示自己很感兴趣,深夜时回到宿舍……啊啊~小矮子还没回来吗……稍微……有点无聊呢。太宰治躺在床上翘着腿,拿着学院专用机看了看,教师通知课程,院长通知一些活动,同学之间可以互相联系吗…啊啦,这不是熟人吗?反正无聊就刚好打过去问个好吧~顺便可以去打发打发时间……



“摩西摩西?敦君吗?”



院长室

“他们的事情稳定下来之前,妾身要留在学校,”尾崎红叶站在两位院长面前,“中也是我一手带大,我不允许他受第二次伤害。”尾崎红叶转过身,“镜花在不久之后也会来到这里,如果妾身没记错体育课和体术课是不一样的……”

森鸥外把下巴抵在交错的两只手上,“事情变得有趣了……乱步君也要回来了吧?”

福泽谕吉闭着眼睛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说起来,在学校见到小矮子就觉得一点也没变呢……”
“哈!?混蛋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啊~没脑袋的蛞蝓小矮子~”
“看来最近过得太舒服了啊?太宰。”




【TBC】




一个……遗忘许久的坑……不会链接所以第一章在我主页看吧w以及小老虎下章出现……要不要写新双黑啊……

 @月落乌啼030 月三岁想要专属画手orz 这个,大佬,就是,文里,的月,友情,客串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