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炖藜

存档点

【铠约】初见

※cp铠约
※ooc慎入
※作者心目中的初见,有bug欢迎提出










“来!都来打个招呼。”

淡蓝的头发,还有一缕小辫子。身材高挑,体格健壮,映入百里守约眼帘的,是这样的人。

“异乡人……?”或许是到现在都没见过他这般模样的人,百里守约竟忘了自我介绍。

“是,叫他铠就好。他的事不用多问,因为问了也没什么结果,”花木兰端起桌上的茶杯,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以后就是队友了,多照顾照顾。”

百里守约笑了笑,朝着新来的队友伸出右手。但对方似乎不领他这个情,只是将目光转向了别处。

“你似乎……忘了什么,”百里守约丝毫不介意对方这样的态度,顺势抬手碰了碰自己的耳尖。敏感的耳部在指尖的触碰下抖动,百里守约有些无奈的再次开口:“还是说,我是魔种让你觉得不自在?”

“不……你和它们不一样。”铠将目光转向百里守约,这个比他矮了将近一个头的魔种,很温柔,也值得信赖。

“守约当然不一样,”花木兰从椅子上跳起来,勾住百里守约的脖子,“守约做的饭可是这世上最好吃的,说起来,今天的晚饭呢?”

百里守约有些无奈的笑着拍了拍自家队长的手臂,却也只是温和的说了一句:“木兰姐这样,我可没法将它们呈上桌。”

后者也只是吐了吐舌头便坐好在位置上。铠则是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好像,在不久的以前,自己也是能感受这般,温暖。

“我能帮上什么忙?”

“阿铠坐着陪木兰姐和大叔便好,我们这没有让新人帮忙的规矩。”百里守约重新系上围裙,转头对铠说:“木兰姐喝了水,半小时之内吃饭都吸收不好,虽然她平时也只喜欢喝粥,不过还是替我转告她,今天就当是你的欢迎会,我多做些菜,让她再等一会。”

铠点了点头,来到了花木兰和苏烈的面前,找了一个可以隐约看见百里守约的地方坐下。

“很在意?”花木兰撑着脸问到,另一只手打着节奏一般敲击桌面。

铠没有回答,只是看着百里守约的方向,仿佛能看见他因忙碌而摇晃的尾巴一般,直勾勾的盯着。

“他来到这,是为了找到家人,”花木兰也将视线转向百里守约,“明明不知道他在哪……却一直坚信他还活着,看起来不像那样的人,对吧?”

“他的家人……”

“百里玄策,是他的弟弟。”

弟弟……吗?铠坐在桌前,在他的脑海中,似乎也有人叫过自己哥哥。

“看来木兰姐和阿铠很聊得来啊,”百里守约将手上的碗放在花木兰面前,“木兰姐,你的蔬菜粥。”

“等很久了!来来来,尝尝守约的手艺,”花木兰重重的拍了一下铠的后背,“今天可是你的迎新会,可要给我们的厨子一点面子,多吃点。”

“他……”

“让他去吧,人偶尔会有想自己一个人待着的时候,”花木兰看着百里守约的身影消失在门外,“给他留一点便好。”

夜晚的长城少了白天魔种骚扰的声音,百里守约独自一人坐在长城的边缘,感受着晚风在自己脸旁拂过,目光一直注视着自己手中的木雕。

“你很想他?”铠站在他的身后问到。

“我本不应该离开他,那是和母亲最后的约定。”

“饭菜很好吃,我想他不会怪你。”

“谢谢,”百里守约回头望着屋内已经喝上头的两人,“抱歉,木兰姐和大叔只是在欢迎你,不习惯的话,我带你逛逛长城?”

铠走到百里守约身边,学着百里守约的样子就地坐下。他望向百里守约,兴许是狙击手要隐藏好自己,百里守约在会被烈日暴晒的长城也保持着自己原来的肤色,月光洒落在他的身上,铠望的出神,微微张口,却也只道出四个字:“这样便好。”

百里守约笑了笑,抬头望着天上的月亮。长城的气候很差,黄沙弥漫,纵使在夜晚,也很难看见皎洁的明月和星星们玩耍。

“守约?我可以这样叫你吗?”铠望着百里守约的侧脸,他的眼眸中倒映的星海,在铠的眼里,远比原来天上的景色,更加明亮。

“为什么不可以呢?阿铠,”百里守约温声道,“介意我以后这样叫你吗?”

“并不。”

月亮已经爬到了头顶,屋内的二人也趴在桌上沉沉睡去,午夜时分的长城,也如其他地方一样,寂静。铠一直注视着百里守约,而对方,则是望天出神。铠在他眼里读出了思念,以及忧伤,对于这个刚认识的魔种,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有一丝心动,就像没经过大脑思考一般,脱口而出。

“我帮你找到弟弟,你能为我做一辈子饭吗?”

“好。”百里守约如此回答。








【END】







花木兰:什么?铠来的第一天就拐跑了厨子?
铠:因为真的很好吃。
花木兰:那是,我这的厨子能不好吗?
作者:原来就是因为饭菜好吃吗?!

顺便问问有没有什么铠约群……我想吸……

评论(7)

热度(35)